【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總結6個相信 夏寶龍結束6日訪港 李家超︰充分反映中央重視

發佈時間: 2023/04/19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結束一連6日考察香港行程,昨探訪港大和中小學後,下午離港返京。特首李家超總結其6日行程時,引述夏稱就香港提出6個「相信」,包括相信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能擔起治港主體責任、每個香港人都會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出力、青年必將擔起對家對港對國家的責任等,認為對方充分顯示對香港的關心及重視。

夏寶龍昨早先由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等陪同到港大,參觀本部校園圖書館、工程學院創科翼等,再與港大校長張翔午宴和聽取其大學發展藍圖;午後分別到訪柴灣中華基金中學及紅磡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至4時半抵達機場離港。在場傳媒問到「一國兩制」是否50年不變、應否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等問題時,夏寶龍僅向傳媒微笑揮手,未有回應。

信司法界能維護國安 信青年負責任

李家超形容夏寶龍連日行程緊密,範圍廣泛多元,又指夏在港考察反映中央對港關心及重視。

他引述夏提出6個「相信」,包括相信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能擔起治理香港的主體責任;相信愛國愛港力量全心全意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司法界能擔起維護國家安全、捍衞香港法治的使命;相信香港是孕育機遇及財富的熱土及天堂;相信香港是居民共同家園,每個人都會為維護和諧穩定出力作貢獻;以及相信青年必將擔起對家庭、對香港、對國家的責任。

提醒勿忘19年傷痛 重申港亂不起

李家超續說,夏又提醒港人不要忘記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帶來的傷痛,市民的擔憂及對社會的破壞,重申「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李家超又強調,香港政府會努力去團結社會上各界,並推動各界強化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