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最潮旅遊點 文青商店打卡

發佈時間: 2023/04/21

去年9月在台北開幕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是當地文青的最新潮點,原身是台灣最大規模監獄「台北刑務所」,一度改建成為獄政官員宿舍,2013年再由台北市民間團體提出重點規劃,經歷多番修復工程,終於成為結合美食、市集、養生及歷史遺迹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加上位置優越,是近期台北必遊景點。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由刑房宿舍改建而成,故設計仍保留大量日本民房風味,如舊式樓房、監獄圍牆等,同時新加入不少日式庭院,四周種有榕樹、芒果、香椿、樟樹等受保護樹木,新舊交融,拍照打卡一流,感覺也像香港的大館,但更有日本風情。現時共有16間商店進駐,由日本居酒屋、日式零食到世界級咖啡店都紛紛開業,十分熱鬧。

嘗冠軍咖啡大師出品

其中被稱為冠軍級數的興波咖啡,經常大排長龍,店子2004年由咖啡車攤檔起家,2013年至2016年連奪台灣咖啡大師賽冠軍,以及WBC世界咖啡大賽冠軍,更多次入選「世界最佳50間咖啡」。於榕錦時光的興波咖啡只設外賣,外形參考店子起家的咖啡三輪車,顧客可品嘗招牌的濾泡咖啡、義式咖啡及具創意Affogatto。

如想坐下來好好感受咖啡,另一間Simple Kaffa-The Coffee One便是不錯選擇,這裏有齊世界各地的競標豆、稀有豆、實驗豆,並聯乘興波咖啡獨特的糖漿烘焙法,造出一試難忘的滋味。

此外,以日式居酒屋風格打造的「臺虎居餃屋」,主打餃子配啤酒,新穎的日系餐酒空間,亦值得入內好好細味。

而主打厚醬Bagel的「好丘」,一直大受好評,其厚厚的貝果堆疊乳酪、手工奶凍與巴斯克蛋糕,令食感升級。店子有6款味道的厚Bagel,加上精選的眼睛朱古力,又是這裏必食推介。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地址︰台北金華街167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11am至8pm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