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微證書課程可累積學分 開創終身學習新模式

發佈時間: 2023/05/09

為切合廿一世紀學習者的需要,微證書應運而生,提供與工作及專業或一般興趣相關的短期獨立課程,並向畢業同學頒發數碼證書或徽章。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在2023年4月正式推出微證書,為有志進修人士創造終身學習新模式。微證書是一股全球學習新趨勢,學員可按個人節奏、時間和興趣靈活自訂學習步伐。大部分微證書課程為期30小時,一般為6或9學分,少數課程可能需要較長時間。

微證書具有以下三大特點,首先是可累積學分,學員可累積微證書學分以獲得證書或文憑資格。其次是靈活性高,大部分微證書課程都屬於短期性質,累積學分有效期一般為5年。最後是個人化,學員可選讀最符合自己興趣、目標或專業需要的課程,創建個人的學習時間表。

學院首階段推出近150個涵蓋超過30個主題的微證書課程,包括:建築學、人工智能、商業管理、中醫學、數碼轉型、中國茶文化、醫療與保健等。大部份課程屬於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範圍,適合任何希望推進事業發展、提升技能,甚至是自我增值、追求興趣的人士報讀。

識多啲

微證書課程

查詢:3762 6262

網頁:www.hkuspace.hku.hk/microcredent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