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感受不一樣的西葡文化氣息

發佈時間: 2023/05/02

感受不一樣的西葡文化氣息

要說西班牙最出著名的景點,莫過於聖家堂,這是一座位於巴塞隆拿的羅馬天主教大型教堂,外表為不規則多柱形,高172米,是歐洲最高宗教建築物。教堂由1882年開始建造,但由於經歷多年戰火、施工、資金等問題,到現在經過了140年都尚未完成,被譽為「一座永不完工的巨型藝術品」。近年巴塞隆拿市政廳終於發出施工許可,教堂的主體有望於2026年完成,大家想一起監督它的施工及完工過程嗎?那就必須親身去經歷下。

另外,同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地區的馬德里王宮及阿維拉古城,亦是人生必到之景點。馬德里王宮會於不同時期開放不同的房間供公眾參觀,所以你每次去都可能會有不同的新體驗。阿維拉古城是一座很有特色的中世紀古城,是西班牙境內最完整的城堡,並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來到葡萄牙,必去被譽為「大地盡頭,海之開端」的羅卡海峽,那是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南端,可感受當年大航海時代大西洋的浩瀚及廣闊無邊。

去到葡萄牙北部的波圖,推薦乘船遊覽杜羅河,觀賞兩岸歐陸風情,之後再到號稱為「世界最美書店」--萊羅書店影相打卡。它的外觀建築、內部設計、經典藏書等都是充滿故事性,不是讀書人的你都必定會想流連忘返。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