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素飯盒送暖

發佈時間: 2023/05/19

素飯盒送暖

農曆四月初八是佛誕,也是公眾假期。對大部分人來說,放假當然好開心!撇除外遊,問到這天最多人推薦的本地好去處,很可能是長洲!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重頭戲——搶包山,正是在佛誕當日舉行。按照傳統,島上的居民都需要齋戒3天,以示虔誠,感謝神明擊退疫症,讓大家過上平安健康的生活。

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弱勢社群的生活更是百上加斤。突如其來的病毒,打擾了很多人的生活,也影響了數以10萬人的生計。法性講堂藉着佛誕月,再與惜食堂合作,免費派發2萬個素飯盒及1,800份素湯給獨居長者、低收入家庭及基層人士。通過兩間機構的合作,在經濟不景之際,用最實際方式,為有需要人士送上一頓溫熱的飯,讓他們能夠感到人間有情。

法性講堂由2016年起,已經開始與惜食堂合作,定期派出素食飯盒。出錢之餘,也出力,提供義工協助素食飯盒的包裝工作。由今年起,更開始每月捐贈1,200包1公斤米,給有需要人士。以助人之樂積善,讓大家於疫後重新連結、互相支持,也讓社會變得更有愛、更溫暖。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