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萬景超高息股價低廉

發佈時間: 2023/05/22

萬景超高息股價低廉

3月底年結的公司在未來一個月將陸續宣布全年業績,她們不少是不被市場重視的中小企,但其中不乏有良佳盈利和高息保障的優質股,宜趁弱市收集。

近日留意到還處於低位未受關注的建造業超值股萬景(02193),值得與喜愛高息股的股友們分享。萬景截至去年9月底上半年度結算時,帳面資產淨值僅為2.97億元,合每股71仙,現價31.5仙,屬於大幅度折讓。

上半年度盈利按年增長接近3成至3,060萬元,合每股7.29仙,由於當時已發了盈喜,令股價一度升至接近40仙,但繼續不派中期息,股價之後跟隨大市回落,近期徘徊於31仙左右,屬於冷門細價股。然而,隨着接近宣布年度業績,近期交投略有增加,有賣家願意在31.5仙沽售。

料息率將達13厘

2021財年,萬景全年盈利3,690萬元,合每股8.79仙,末期息由3仙增加至3.5仙,現價息率約11厘,市盈率僅3.6倍,估計今個下半年度的盈利也會少於上半年度,但預期全年盈利至少可超過4,000萬元,合每股約10仙,派息料增至4仙,待收息率將約為13厘。

萬景發行股份僅4.2億股,大股東兼執行董事盧氏兄弟持有的股份已達7成,即是街貨流通量僅約1.2億股。由於交投不多,小股東無論甚麽價位買入,宜有心理準備長期持有收息,等待公司持續成長。

新冠疫症期間,本港不少工程延誤,但上兩個年度,萬景恢復獲利及均派發合理股息。隨着疫情基本結束,香港將有大量基建工程上馬,而當局准許建造業增加輸入外勞以補充勞工不足,萬景有穩定合約,前景變得亮麗。

萬景上個年度營業額約4億元,估計這個年度亦保持於相若水平。截至去年9月底中期結算時,萬景手上的合同總值略為超過10億元,加上去年底投得總值接近2億元的南丫島榕樹灣碼頭等的重建合約,手上合同已可足夠未來2至3年之用。另外,萬景亦入股了巴基斯坦「一帶一路」的聯營項目,主要是從事燃煤轉運業務,每年均可分享數百萬元的利潤,反映出管理層善於運用資金。

大股東兼執董盧氏兄弟,均為專業高級工程師,在英國的大學取得相關的學士及碩士學位,董事會願意派合理股息回饋股東,可以信賴。

萬景在港的業務主要是承接政府「修橋起路」等土木工程合約,取得合理利潤。萬景一直長期保持輕資產狀態,現金流強勁。上半年度結算時,扣除銀行借款後,手上淨現金為1.6億元,而現時股票的總市值竟低至1.32億元,肯定是物超所值的超高息「雪茄屁股」,宜收集待宣布佳績。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