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若善健談】金漆招牌

發佈時間: 2023/05/26

誠信絕對是藥房與市民建立信任關係的基礎,而港九藥房總商會五十年來一直以港人健康為重,致力團結業界,促成業界恪守所賣藥品均為正版正貨的承諾,為消費者提供信心保證,成功打造了一塊以「誠信」 (「誠」是誠實,「信」是有責任心、信用)合成的金漆招牌,提升業界的信譽和服務水平,並以此贏得社會及街坊的信賴,使我們能夠立足社區,擔起守護市民健康的重任。

在我看來,營運藥房要成功,最重要就是藥房的誠信,這樣才能讓顧客有信心,得到他們的信賴,令他們可以隨時隨地走入藥房,向我們查詢各類藥品的問題,包括價格及用法等。不少顧客都十分信賴藥房,即使移民後,偶爾回港仍會來藥房打招呼,因為大家早已超越買與賣的商業關係,而是以誠信維繫真心的街坊和朋友。

這些其實得來不易。商會為了提高業界的信譽和水平,過去推行了不少政策和措施,例如加入的會員都要承諾售賣正版正貨的藥品,絕不售賣來歷不明的藥品,以正正當當、童叟無欺的手法做生意,並設立嚴謹的審查制度,堅持向社會展現誠信,致力給廣大市民信心和保證。

商會由此為業界打造了一塊金漆招牌,顧客知道藥房是商會會員,便有信心這是一間賣正貨的藥房,並相信藥房會堅守承諾,可以放心購買藥品及其他服務。與此同時,也有愈來愈多的藥房加入商會,令商會的會員數目有增無減,至今已有三百多間藥房參與。

作為商會的一份子,我期盼亦深信商會在未來會繼續團結業界,為業界發聲,並加強推廣使更多人認識商會的工作,亦要加強從業員的培訓以提升業界的專業及服務水平,從而強化及推動業界的發展,令從業員在社區擔當健康把關人的角色,教育市民藥物及健康知識。

撰文:劉愛國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