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利華富創意高速成長

發佈時間: 2023/05/29

利華富創意高速成長

環球金融市場近期面對着更多不明朗因素,此時此刻,一定要找一些業績有保障、現金流強勁及維持派高息的股票作為避風港。

例如今次介紹的「非一般製衣股」利華(01346)。去年中港疫情持續,紡織製衣業公司的表現普遍平平,盈利維持不倒退已不錯。然而,利華卻起飛,3月份公司宣布去年盈利按年大增2.36倍至1,451.7萬美元(約1.1億港元),即每股2.28美仙(每股約17港仙),派息增加2.4倍至8.5港仙。

待收息率達11厘

消息令利華股價從年初30餘仙低位一度大升至87仙,之後隨大市一度回落至70仙附近。及至5月中旬,大股東司徒志仁主席入市以71仙價格增持375萬股,反映出他對利華前景充滿信心,令到利華在弱市之際股價持續堅挺,上周收市價77仙,待收息率仍達11厘。

去年盈利大幅增長亦有特殊因素,包括前一年基數低,兼且管理層在各項開支力謀節省。因此,雖然營業收入只增加約50%,但純利能夠上升兩倍。

利華原是香港老牌裇衫生產商,由司徒家族在50年代成立,80年代進入深圳設廠。其後,在美國沃頓商學院畢業的新一代司徒志仁回港接掌生意,把利華改造為各式服裝供應鏈的管理人,美歐一些名牌和國內外網上新品牌陸續成為穩定的客戶。

利華主要提供服裝供應鏈解決方案,涵蓋時裝設計、樣品開發、技術開發、布料及配套原材料採購、生產監督、質量監控、交付與分銷物流等。服裝類別包括襯衫、下裝、西裝、外套,以及運動休閒服、針織品、軟織品及牛仔裝等,可謂包羅萬有。

利華以輕資產方式經營,與內地和越南以至柬埔寨和印尼等數十間廠商合作代工生產。由於產品質素令客戶滿意,就算近期景氣欠佳,利華今年所接到的定單仍持續增長。當然,盈利不可能又再升兩倍,但預期仍有高雙位數增長。由於現金流強勁,派息亦會增加。港資公司大多每年派兩次股息,利華盈利增加後,預期亦會採用新的派息政策,令小股東們有穩定增長的股息收益。

管理層準備在行業景氣平淡之際,增加併購擁有獨特技術的公司,使能提供更多優質產品給客戶,就如過去收購了研發「香港女車神」李慧詩所穿「戰衣」的公司,使利華初步進入優質運動服市場。

利華最高管理層包括主席和行政總裁都是年輕才俊,創意無限效率高,目標要讓集團每3年翻一番,成長為服裝界獨特及具廣泛知名度的公司。弱市令製衣業進入一輪接一輪的淘汰賽,我有信心利華可以持續勝出,每輪回吐都是收集良機。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