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助人自助

發佈時間: 2023/05/29

助人自助

最近與朋友Priscilla飯聚,問起她女兒的近況如何,唉吔,原來她已經考完DSE,準備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回想起她女兒小時候的可愛模樣,好像只是不久前的事,果真時光飛逝!

雖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但女兒已經成年,Priscilla應該可以鬆一口氣。問她閒時做甚麼,她說會到惜食堂做義工,在廚房幫忙將熱辣辣的飯餸裝入飯盒,再由其他義工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上。

我第一時間問︰「嘩!乜你唔怕熱咩!」Priscilla笑着回應︰「見到啲公公婆婆食得開心個樣,就乜都抵返晒啦!」即刻明白晒!

Priscilla的女兒亦受到她的影響,善用暑假,參加惜食堂與百佳首度推出的「社創職涯暑期實習計劃」。計劃會為參加者提供一系列的培訓及體驗學習,了解「惜食」故事、百佳與惜食堂的社會創變路、職涯身份塑造及服務應用技巧培訓,之後更有為期4星期,每周2天的服務實踐、企業實地考察等。完成實習後,更可以參加名人職涯規劃分享會及嘉許禮!

聽到有那麼多不同的學習機會,我也心動了,可惜我超齡了,這計劃只接受18至25歲的學生免費參加,詳情可上惜食堂fb看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