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勁歌熱舞回春大法

發佈時間: 2023/05/30

勁歌熱舞回春大法

最近有機會「報復式唱歌跳舞」,資深傳媒人曾智華主辦的「慈善同學會」周年聚會,終於真人相見,我們上台大唱經典勁歌,搖擺跳舞,返老還童。

跳得累了,返回座位休息,赫然看見原本要用拐杖和輪椅的家母竟然離開座位,和朋友們一起聞歌起舞,搖擺身體。

「你為甚麼忽然願意站起來跳舞?」我好奇問。

「聽到這首歌,《Rock Around the Clock》,四周的人全部站起來手舞足蹈,我也忍不住起來跳舞。」

她說,只跳一隻舞,然後聽到搖擺音樂《Stupid Cupid》又再聞歌起舞,全晚跳了3隻舞。雖然只是隨音樂搖擺幾十秒就要休息,但絕對是3年疫情以來的巨大突破。

「我的雙腿肌肉流失,跳舞後覺得很累呢。」她坐下來擔心說。

「放心,我們每個星期都去健身室操肌,鍛練小腿肌肉,以後長跳長有。」我說。

一同跳舞的朋友中,有的兩夫婦一同跳舞,非常合拍。有的則是以前一同跳舞,現在伴侶離世,只剩一人赴會。不禁令我想到人生苦短,生命無常,既然不知未來何時離開,就應好好保持健康,尤其要鍛練腿部肌肉,每一天可以唱歌跳舞,到最後一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