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土耳其自遊攻略

發佈時間: 2023/05/30

土耳其自遊攻略

土耳其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國度,伊斯坦堡有聞名於世的蘇丹阿密清真寺,又被稱為「藍廟」,被譽為土耳其最美的清真寺,內部裝飾使用超過二萬片藍色花紋瓷磚砌成,神聖肅穆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藍廟旁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因為歷史、宗教、政治等因素,由大教堂轉為清真寺,內裏不同宗教的文物及壁畫亦令人目不暇給。

大家又可到加帕都西亞,當地著名的奇石林,是數百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冷卻形成。這裏更有被譽為世界上其中最美的熱氣球之旅!隨着熱氣球慢慢起飛,不論是觀看奇石林、日出,那壯麗絕景令人畢生難忘。

而土耳其另一個為世人所熟悉的景點--棉花堡,被各大旅遊平台評為人生必去的旅遊地點之一。雪白的石灰岩層經過多年的侵蝕,形成了大大小小、層層相疊的溫泉與奇景,那鬼斧神工絕對不枉此行。而土耳其那源源不絕的神話故事亦令人神往,「木馬屠城記」的歷史故事就是發生在特洛伊古城,那裏有一個模仿歷史講述的巨大木馬,遊客可以親身體驗那神話中的章節。

不要忘了要品嘗當地美食,例如特色燒烤、羊肉料理、燒魚、土耳其烤肉包、陶瓷風味餐等等,那才是真正感受當地地道文化。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