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青年科普電影節

發佈時間: 2023/06/02

青年科普電影節

因做電視製作出身,到今時今日,我還是會時常「導演上身」,小至同事生日,壽星切完蛋糕,大夥兒要拍合照,我也必定要先拿着手機,看看各人的排位可好、哪個framing最好,然後較個倒數selfie,一、二、三,cheers!

現今科技進步,一手機在手,拍照、拍片,真是輕易而舉,隨時隨地可做,拍到有趣的片段,便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早前在飯局碰上李志堅(Earnest),原來他現在是亞洲文創行者協會主席,對弘揚藝術文化的熱誠十足!聽Earnest娓娓道來,協會正舉辦全港首屆「青年科普電影節」,活動多籮籮,包括大師班、工作坊、電影欣賞活動,以及跨國考察交流團等。

要鼓勵年輕人創作,當然少不了拍攝比賽!協會舉辦的「小巨人獎」短片競賽,歡迎18歲或以下的學生遞交作品,主題為應用科技改善人類生活。作品長度限於15分鐘以內,於2022年1月1日或以後完成,即符合參賽資格,短片類型及風格不設限制。報名比賽費用全免,6月30日截止。

此主題十分有意思,科技發達固然可使人進步,但究竟又會帶來甚麼負面影響呢?值得年輕人透過創作來反思。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