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威勝穩增長股價便宜

發佈時間: 2023/06/05

威勝穩增長股價便宜

中國今年經濟復甦之路崎嶇,近期發表的工業數據普遍疲弱,令到在中港上市的相關股票受到頗大壓力。

例如,國統局宣布1至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減少20.6%,反映出復常之後工業經營普遍仍然困難,其中以製造業表現特別差勁,利潤跌幅達到27%。

不過,亦有小部分行業有突出表現,例如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及供應實現利潤增長高達34.1%,相關行業的股票當數據發表之後,在弱市之中轉強。

在香港上市及在內地經營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包括電力、水和燃氣等智能方案的威勝控股(03393),去年在疫症期間盈利和派息持續增長。但由於今年中港股市疲弱,股價早前曾跟隨大市回落至3元邊緣,及至最新工業利潤數據發表之後,威勝開始再受到市場注視,股價接連逆市回升至3.3元,及至上周五港股跟隨美股大幅反彈,本來強勢的威勝反而有獲利回吐,股價回落至3.24元。

雖然受疫情影響,威勝去年純利仍增長20.8%至3.2億元(人民幣,下同),合每股32.9分,派息則增加至23港仙,現價息率約7.2厘,預期今年盈利和派息仍會持續增長。

中國以至全球各地對電力及特別是可再生能源發電的需求正在不斷增加,電網的投資持續增長,令到主打智慧電力科技的威勝受惠,營業額和利潤近年持續上升。

威勝是中國唯一可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除了在中國經營之外,亦沿着一帶一路拓展業務,出口至包括東南亞、南亞、拉丁美洲、非洲和歐洲各地合共50多國。

料股息率超過8.4厘

2020年初,威勝控股分拆旗下子公司威勝信息(滬︰688100)於上海科創板上市,該子公司主要從事數據採集終端業務,以及水、燃氣及熱能計量業務。分拆之後,威勝控股仍然持有威勝信息65%的股權。

內地上市公司需要公布季度業績,威勝信息截至今年3月底首季度的純利為9,117.7萬元,按年增長40%,每股收益為19分。威勝信息不少業務與威勝控股相近,反映出威勝控股的盈利今年亦正持續增長。

保守估計,威勝控股全年盈利至少將續有20%增長,合每股40分,派息料增加至不少於27港仙,現價預期市盈率約7倍,股息率超過8.4厘。

威勝控股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逾5港元,現價有較大幅度折讓,以成長之中及在經濟景氣度方面有獨特優勢的上市公司而言,威勝股價明顯偏低,每輪整固均可考慮收集,中長綫投資可望持續實現財息兼收。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