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發佈時間: 2023/06/05

日本、韓國、西班牙和意大利,同屬熱門旅遊勝地,四個國家的飲食同樣吸引極多捧場客。身在香港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毋須外遊,只要坐車到銅鑼灣,即可以享受正宗又美味的異國美食,大飽口福。

元祖韓式辣燉雞湯--鐘路雞林

韓國人做雞料理確實有一手,不止韓式炸雞風行世界,在韓國與炸雞並駕齋驅的燉雞湯同樣在香港光宗耀祖,說的是於1965年開業的鐘路雞林辣燉雞湯元祖。

餐廳在韓國有35間分店,這家燉雞湯曾在韓國不少美食電視節目中亮相,就連韓國廚神兼飲食界名主持白種元也讚不絕口,這家人氣燉雞湯連鎖店最近就在銅鑼灣開設首家海外分店。

為隆重其事,第二代的老闆Loyden特地從韓國飛來港、監控出品質素及培訓員工,貫徹韓國本店傳統,主菜菜單只有辣燉雞湯及韓式雞肉火鍋兩款。「我們對自家出品的湯底極有自信。靈魂的雞湯調味料沿用傳統配方、以十款以上香料製成,直接從韓國本店運到香港,保證燉雞湯的味道與韓國本店吃到的沒有分別!」他說。隨鍋附上自家醃漬的蘿蔔泡菜、芽菜及韓式醬油,百分百還原韓國本店的食法。

當然只有燉雞又豈能滿足到貪心的香港人?香港店還供應韓式無骨雞腳、蟹子紫菜飯糰、泡菜煎餅及韓式炒粉絲等小食,所有小食都是韓國直送,以後大家不用飛到韓國也能嘗到燉雞湯的美味。

新穎西班牙Tapas--Casamigos

坊間的西班牙餐廳Tapas不外乎蒜油蝦、Croquettes、薯仔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想試一些新穎的Tapas?不妨來這間上樓小店,人均消費才$300,店主殷勤又親切,對比港島區其他西班牙餐廳,相當實惠。

廚師手工自製的冷、熱Tapas多達26款,西班牙美食的選擇比其他同類規模餐廳的多。廚師不想出品公式化,流於沉悶沒有個性,於是花盡心思自創不少坊間沒有供應的Tapas。最具創意一定是蠔仔蛋餅配芫荽蛋黃醬,靈感源自潮州蠔仔煎餅,將傳統Tortilla de patatas裏的洋蔥、火腿改成蠔仔,再加港人大愛的芫荽。

西班牙菜裏有不少八爪魚菜式,這裏有冷、熱兩種食法,兩者都是以64℃慢煮6小時至軟嫩腍滑。

和牛漢堡+意式Gelato--Exotica Gelatea

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的Exotica Gelatea,主打意式Fusion菜,不單裝修充滿異國氣氛,食材選擇、烹調手法以至口味都以正宗意大利烹調法再融入創新煮法。

餐廳的Gelato以百分百原材料製造,啖啖真材實料的味道,口感幼滑。另外,招牌漢堡和牛扒同樣吸引,Combo漢堡扒與牛扒都勁大件,相對價錢非常抵吃!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泡菜煎餅 $70,煎餅分別有泡菜及薯仔兩款,泡菜煎餅夠脆香,咬下可以吃到香辣惹味的泡菜。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韓式無骨雞腳 $150,以韓式香辣醬料醃漬而成,一啖咬下去很是軟腍,啖啖有嚼勁。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韓式雞肉火鍋 $328/二人份、$438/三人份、$538/四人份,即叫即煮,雞肉柔軟而不失口感,湯內加入近兩個蒜頭分量的蒜蓉,蒜香特別濃郁。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芝士炒飯 $40,雞肉火鍋吃到尾聲,餘下少量雞湯時可用來煮芝士炒飯,十分惹味。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韓式糖餅 $50 兩片,在香港不常吃到的韓式糖餅,中間夾住黑糖及玉桂等香料製成的糖芯,餅皮薄薄的藏着香甜細膩的黑糖餡料。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Casamigos】椰香帶子八爪魚、刺身薄片 $118,慢煮八爪魚切薄片放涼,與北海道帶子刺身層層疊,更感清新。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紅絲絨油條配士多啤梨朱古力醬$88,Churros混入紅菜頭粉炸成,再灑上肉桂粉、砂糖、玫瑰花碎,香味芬芳。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蠔仔蛋餅配芫荽蛋黃醬 $130,蛋餅和蛋黃醬分別加入芫荽,茜味鮮明清新,蛋黃醬幽香。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慢煮加利西亞式八爪魚腳 $180,八爪魚鎅出花紋,賣相美觀。慢煮後再炙燒,彈牙帶焦香。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Exotica Gelatea】和牛漢堡 Combo $139,即煎即焗澳洲和牛漢堡扒,加入80日慢煮秘製醬汁以及半融車打芝士,好惹味!

銅鑼灣3間異國風人氣餐廳

Gelato蜜糖吐司 $99(前)、蘋果可麗餅 $159(後),Gelato可以配吐司盒或Crepe,吐司外脆內軟,焦糖脆邊超正,Crepe即叫即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