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家安全|強化港人國家意識國民身份 楊何蓓茵 : 為細水長流工程

發佈時間: 2023/06/05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個人社交網指,早前出席香港廣東社團青年政治人才培訓課程時,以提高國家意識和身份認同為題與30多名學員互動交流。她強調,港人強化國家意識、國民身份認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惟過程是「細水長流、需要長期堅持的工程」,促政府及各界人士在日常生活不同領域中做好潛移默化工作。

楊太提出可循4方面做好潛移默化工作

  • 1 - 遇上對國歌、國旗、國徽不尊重的事件,一定要積極發聲,義正辭嚴指出問題所在,支持嚴肅處理事件。
  • 2 -「行入去」認識國家的歷史和現況,鼓勵青年多往內地「走幾趟」。
  • 3 - 以生動有趣的研習班,讓青年更好認識國家體制。
  • 4 - 推動青少年參與一些重要日子紀念活動,如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另楊太指出,要求公務員入職前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盡忠職守和對港府負責做法已「落地生根」,任較高級職位者更要宣誓,政府目標是「全方位加強」公務員隊伍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了解和對國家事務認識。

楊太強調,「一國兩制」下的港人更需要認識在國家規劃中香港的定位,把握好自身角色。她謂,港人要成為「最國際化的中國人」,推動中國文化走進世界,亦對西方文化及想法有一定認識,中英俱不可偏廢,才能以外語「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蕭澤頤:擬統籌更有效推國安教育 , 警方每日留意網上失實資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