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慧詩退役|首度證實退役棄戰亞運 李慧詩將任港隊教練

發佈時間: 2023/06/05

兩屆奧運銅牌得主、36歲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5日)接受本地體育傳媒《體路》訪問時,首度公開證實已正式退役,不會出戰9月杭州亞運,未來將成為香港單車隊短途組教練,不過現時仍要考取牌照,暫未知上任日期及會否隨隊出征亞運。

香港體育學院於4月更新精英運動員名單時,已未見李慧詩的名字,她亦未參加5月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當時強調,李慧詩未出戰不等於之後的安排已決定,又指她仍在港隊亞運提名名單內。惟及後《南華早報》報道指,李慧詩已決定轉職單車隊教練,最快7月獲得牌照上任,以幫助一眾師弟及師妹於亞運爭佳績。

自幼患上貧血病的李慧詩在中學接觸短跑,其後轉投單車運動,並於2004年展開全職運動員生涯。她於2010年廣州亞運一戰成名,以破亞洲紀錄奪得500米計時賽金牌,隨後在2012年倫敦奧運勇奪凱林賽銅牌,是香港歷來第3面奧運獎牌。她於2013年再創高峰,在世界錦標賽奪得500米計時賽金牌,成為歷來首位穿上「彩虹戰衣」的香港女單車手。

首名港運動員 兩屆奧運奪牌

不少港人都期望李慧詩在2016年里約奧運能衝擊金牌,但她在凱林賽次圈不幸「炒車」受傷,最終獲得第7,隨後負傷參加爭先賽也只獲得第6。

李慧詩走出落敗傷痛,放下包袱重新出發,於2019年世錦賽再上高峰,勇奪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金牌,連穿兩件「彩虹戰衣」;在2021年東京奧運,李慧詩於爭先賽再次奪銅,成為首位能在兩屆奧運贏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

 

好去處|虎豹別墅周五重新開放 設免費導賞團 明起可網上預約,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