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收緊查冊|李家超:當局將審視車牌查冊機制 以符合終院裁決

發佈時間: 2023/06/06

港台《鏗鏘集》時任編導蔡玉玲車牌查冊案,昨日在終審法院上訴得直。特首李家超今日回應判決時,認為裁決反映香港公平公正的司法制度、對法治精神的重視和尊重,確保《基本法》在香港有效履行及實踐。

他指,運輸及物流局、運輸署和律政司會詳細研究判辭,改進車牌查冊的程序及指引,以符合終院裁決要求,強調政府會認真跟進有關工作,其他部門亦會按同樣精神,一併審視與車牌類似的查冊機制。

另外,警方在前日六四事件34周年當晚在維園及銅鑼灣一帶拘捕或帶走多達23人,指他們涉嫌「破壞社會安寧」。李家超被問到涉事市民未有發表反對政府言論下為何仍被警方執法時,重申政府立場清晰,即任何人均須遵守法律及為行為負責,本港法律亦表明任何公眾活動會受《公安條例》規管,警方也會依法辦事。
 

終院裁定蔡玉玲就查冊案上訴得直 , 法官指無理由將真誠新聞調查排除在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