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災|福島港灣海魚輻射超標180倍 港食安中心︰加強檢測日本食品

發佈時間: 2023/06/07

日本傳媒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上月捕獲海魚「許氏平鮋」體內放射性元素超標,放射性元素「銫」的含量超過日本食品衞生法所規定標準180倍,再次令外界擔心日本進口食品的安全性。

本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回應傳媒時表示,目前香港禁止來自福島的所有蔬菜、水果、奶、奶類飲品及奶粉入口,所有來自福島的水產品要附有日本當局簽發的證明書,以證明輻射水準沒有超出指引限值才可輸入本港,中心已加強對日本食品的輻射檢測,強調會密切監察日本進口食品和福島核電站排放廢水的最新情況,評估風險及採取合適的相應措施。

2011年3月至今年5月,食安中心檢測超過77萬個日本進口食品樣本,結果顯示,所有樣本的輻射檢測水平均沒有超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指引限值。

工程沉降|宋皇臺緊急出口監測點錄沉降 30米範圍內打樁暫停 港鐵安全不受影響,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