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坐飛機忘記帶身份證

發佈時間: 2023/06/08

坐飛機忘記帶身份證

清晨,送女兒乘搭機場巴士參加海外考察團。回到家中,忽然收到她的電話,緊張地說︰「糟糕!我忘記帶身份證啊!」

我思考一下,說︰「你有帶護照呢,理論上就算忘記帶身份證,有護照都可以出入境。」

飛機還有2小時30分鐘就出發,她已經坐上了機場巴士,大家都不肯定。思前想後,馬上取消早上的活動,找出她的身份證,開車直奔機場。

出發前,打電話向旅遊業界朋友求救,馬上收到資深旅行社老闆美女Y君來電,親切道︰「別擔心,我試過只帶護照忘記帶身份證,同樣可以出入境。只是要和持護照人士一起排隊,不能使用身份證的快捷通道。」

另一位醫生朋友告訴我︰「我都試過忘記帶身份證啊,只要下載『非觸式e-道』手機App,由於已經與手機內其他資料認證,可以『刷臉』做出入境檢查,我上次沒有身份證也成功登上飛機。」

話雖如此,為了安全計,又稍有時間餘裕,連忙開車出發,順利到達機場,將身份證交給女兒。

她尷尬地笑說︰「問過服務人員,原來真的只拿護照都可以登機呢。」這是一個開心的虛驚,她可以及時登機,我又長了知識,馬上回家下載手機app。(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