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父親節最佳禮物

發佈時間: 2023/06/09

父親節最佳禮物

在香港,室內禁煙已實行多時,那麼在室外又如何?上班一族,若有吸煙習慣的,會趁甚麼時候走到街上或暗角處去吸煙?

在大廈的後門或在街上的垃圾桶旁,都是他們可以去吸一支煙的地方。非吸煙人士每遇上這樣的情況,經過他們的身旁時大都會行快兩步,以便速速避開。最怕就是那些邊行邊吸煙的,若與這些人同行,便難受了。

衞生署在這個月舉辦「戒煙月」活動,提供一星期的免費戒煙藥物試用裝,以吸引煙民戒煙。

適逢父親節,吸煙的年輕人可趁此機會為父親戒煙;吸煙的父親可為自己、為愛人、為孩子戒煙,這應會是送給他們的最佳禮物、最長遠的饋贈。

為人子女的,若要鼓勵父親參與「戒煙月」計劃,不妨積極先替他們到衞生署的網頁上蒐集此計劃的資料,陪伴他們參與,作為送他們一份最理想不過的父親節禮物。

父親節,祝願吸煙的人士,無論是為人父親或是子女,都能好好地把握這次戒煙的機會,令香港愈來愈少人吸煙。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