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工智能|《華爾街日報》︰Google及OpenAI等美企憂違《國安法》 限制香港使用ChatGPT等AI工具

發佈時間: 2023/06/13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一(12日)報道,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微軟和OpenAI,近月均開始限制香港用戶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其中OpenAI更加把香港和中國內地、北韓、敘利亞和伊朗並列,均屬被該公司限制使用ChatGPT的國家和地區。

馬斯克訪華行後披露,中國擬立法規管使用AI,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報道指,有關公司沒就此限制行為提供解釋,但報道引述觀察人士指,這些公司可能擔心ChatGPT等AI工具或會發布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內容,令公司可能面臨風險。Google、微軟和OpenAI的代表均拒絕評論為何限制ChatGPT等AI工具在港使用的原因,但表示正努力未來在新的地方推出有關服務。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