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鴨最後維港出巡 萬人冒雨送別

發佈時間: 2023/06/19

2隻巨型橡皮黃鴨昨日最後「出巡」,其中1隻昨午在維港「暢泳」2個多小時與市民告別,餘下1隻則留在添馬公園對開海面,今早退場。雖然昨日天氣不穩,天文台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但無損港人賞鴨雅興,維港兩岸萬人冒雨「趕尾班車」與黃鴨打卡留念兼慶祝父親節。

父女「騎膊馬」打卡 度父親節

黃鴨約昨午1時出發巡遊,期間有多艘船「護航」同行,沿岸有不少人爭相拍照捕捉「鴨」蹤。黃鴨約半小時後經過首站銅鑼灣避風塘,然後再到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逾500人在場迎接,不少父親讓年幼子女「騎膊馬」,助他們欣賞黃鴨風采,共度難忘父親節。

黃鴨隨後轉身「游」去九龍,約2時半到達尖沙咀星光大道,尖沙咀海旁萬人空巷,男女老少均舉起手機,盼記錄黃鴨「泳姿」,不少人更帶同黃鴨公仔,甚至穿上黃鴨衣服「打卡」,場面熱鬧。有市民則到附近商場從高處觀看黃鴨;K11 MUSEA更免費大派意式雪糕菠蘿包。黃鴨約4時到達會展對出水域,並靠近躉船位置停下,原地完成展出,「功成身退」向市民告別。主辦方形容,黃鴨成為首個在維港海上巡遊的大型戶外充氣藝術裝置,藝術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至於金鐘添馬公園同樣人山人海,無論是一家大細、情侶和朋友們,均無懼雙鞋沾上泥水,堅持到各觀景台排隊與黃鴨合照留念。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巨型黃鴨闊別本港10年後,於本月9日「打孖」重臨維港,引起全城關注,原定展出約2周,但主辦方日前宣布,面對天氣及外在環境挑戰,且衡量營運成本等因素後,決定提早於昨日結束展覽。

黃鴨最後維港出巡 萬人冒雨送別

與黃鴨「打卡」,成為不少人的父親節活動。(梁偉榮攝)

黃鴨最後維港出巡 萬人冒雨送別

其中一隻黃鴨昨近傍晚功成身退,由工作人員放氣收回。(陳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