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央港澳辦|中央港澳辦領導層亮相 夏寶龍任主任 周霽任常務副主任

發佈時間: 2023/07/11

國務院港澳辦表示,中央港澳辦今日(11日)上午召開會議,由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主持並發表講話。此外,屬正部長級的中央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周霽,中央港澳辦副主任鄭雁雄、鄭新聰、楊萬明、王靈桂與會,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港澳辦紀檢監察組組長施克輝、中央港澳辦室務會成員向斌亦有出席會議。

70歲的夏寶龍曾任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他於2020年初接替張曉明出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改任常務副主任,夏寶龍早前先後考察香港和澳門。曾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的周霽是湖北襄陽人,曾在湖北省工作,2020年調往河南省任職。

今年3月公布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在國務院港澳辦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辦,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並保留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上周於貴州舉行「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中,出席會議的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已經以「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職銜亮相,顯示中央港澳辦領導層已經完成組建。

湯家驊:愛國同時應保留一國兩制特色 劉佩瓊稱年輕人要明白時局已不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