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3|考評局:今年考生成績略較去年好 需觀察移民潮有否影響學生表現

發佈時間: 2023/07/19

今年文憑試考獲大學一般最低收生要求的考比例與去年相若,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認為今年考生的成績略較去年好,因各主科的成績略見進步,中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的考生有60.4%,較去年升0.7個百分點,英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的考生亦有53.4%,較去年升0.2個百分點,三分之二科目亦多了考生考獲5* *。

DSE誕4狀元 , 歷來最少 , 包括3超級狀元 , 逾4成日校生達入大學門檻 , 1.3人爭1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今次「狀元」減少是否受疫情期間學校上網課影響,他認為要考慮不同因素,但相信教與學復常對學生考試會有好處。他直言考生數目下跌是結構性問題,令考評局財政承受很大壓力,會透過開源節流及通過科技等提高效率,但不會藉加價取得平衡。至於會否考慮在內地辦文憑試,他表示考評局已做好準備,大原則是試場運作、運卷、改卷及監考等標準要一樣。

社交平台出現「機密」評卷參考封面 考評局已報處理警

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被問到移民潮會否令部分成績優異的考生不在港或轉讀國際課程時,他指影響整體表現的因素多元,很難歸納出是哪一個因素,又估計移民可能流行一段時間,是否對學生表現有影響仍要觀察多一段時間。至於有今屆文憑試閱卷員在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上載被列為「機密」的評卷參考封面,麥勁生直言由於過往社交網絡無現在般發達,相信今次是首宗案件,但強調個案屬違反考務守則,重申閱卷員違反保密考評資料的要求可被控告,局方就此已經報警,會交由警方處理,相信交予警方處理是最適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