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傳黑的「劏遊客」 業界促停牌增阻嚇 郵輪碼頭派$50氣券 的哥稱難抵損失

發佈時間: 2023/08/10

隨旅遊復常,濫收車資「黑的」重現。有內地網紅分享近日截的士由蘭桂坊往銅鑼灣時,遭多名司機開出「天價」200元車費。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昨稱,相信執法部門會適當打擊違法司機。惟的士業界炮轟,蘭桂坊、山頂纜車站素來是「黑的熱點」,倡應重罰停牌增阻嚇力。另啟德郵輪碼頭昨實施新交通安排,免費巴士接載逾400名旅客,並吸引最少287輛的士入場等客,惟不少司機嘆派50元石油氣券難抵銷「空車入、空車出」。

內地網紅「非洲十年」早前上傳影片,稱於蘭桂坊截的士欲返銅鑼灣酒店時,車程雖僅8分鐘,但多輛的士卻開出100至200元「天價」車資,遭連環拒載,令人擔心本港旅遊形象受損。楊潤雄昨回應,政府打擊的士濫收車資態度明確,相信執法部門會採取適當行動打擊,冀外界堅守香港「好客之都」名聲,勿被一小撮違法司機影響。

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認為,警方應以簡易治罪條例檢控濫收車資的「黑的」,毋須再傳召旅客上庭作證,加強阻嚇力。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成員李鎮強指,對相關事件應「零容忍」,建議立法會商討扣分制時應把濫收車資即扣10分、滿15分便停牌。

蘭桂坊山頂纜車站「黑的熱點」

的士前線司機總會主席藍貴強指,蘭桂坊、山頂纜車站是「黑的熱點」,近日有旅客由蘭桂坊到天水圍遭開價900元,倡應判重犯者監禁。

另啟德郵輪碼頭昨實施新交通安排,截至昨晨10時半,免費巴士及穿梭巴共接載404人次,並向的士司機派發287張50元石油氣現金券。

郵輪碼頭免費巴昨晨載404人次

楊潤雄指,整體安排暢順,下周再開統籌會議,並與碼頭營運商商討是否應分攤開支。惟昨仍有的士司機不滿「空車入、空車出」,嘆現金券補貼亦難抵損失。汽總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斥,政府同時安排大量免費巴士的做法不合理,大減旅客乘的士意慾。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

網傳黑的「劏遊客」 業界促停牌增阻嚇 郵輪碼頭派$50氣券 的哥稱難抵損失

楊潤雄(右)昨與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左)巡視啟德郵輪碼頭(林宇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