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十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 5/11限定公眾日 講座+試酒會+品酒大師班

發佈時間: 2023/11/03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十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由3/11開始一連三日於灣仔會展舉行,雲集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500家參展商,為業界帶來交流機會及開啟無限商機。展會將於11月5日特設公眾日,讓市民憑券入場,見識各地名酒、參加試酒會、品酒大師班等,包括著名酒評人黃詩詩主持的「詩詩與你《酒勻世界今晚Chill》」。品酒愛好者可以享受品酒的樂趣,又可與更多酒友一齊交流美酒知識。立即為大家介紹美酒展的名酒及活動。

商家把握龐大機遇 葡萄酒免稅港成優勢
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加上一直被視為通往中國及亞洲葡萄酒及烈酒市場的重要橋樑,所以不少國際葡萄酒公司早已在香港設立營運據點。美酒展作為優質葡萄酒交易平台,吸引來自17國家和地區超過500家參展商,為本地、内地以及海外酒商帶來龐大商機,向業界的潛在客戶介紹環球佳釀以及酒類相關產品與服務。

11展團為大家帶來國際佳釀
今屆美酒展為大家帶來的美酒種類繁多,包括傳統舊世界佳釀及新世界佳釀、中國內地美酒、日本清酒、威士忌和啤酒等。展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設有11個展團,包括澳洲、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中國內地,以及香港酒業總商會等。今屆展出的名酒佳釀包括: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Domaine Laureau Savennières Les Genêts 2018採用生物動力學和有機耕作,展現出濃郁的桃子和蜂蜜香氣,伴隨礦物香,貫穿味蕾。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榮獲「英國Sommelier Wine Awards 」金獎的Angel Champagne NV Brut Rose White,帶有草莓和蛋奶醬般的甜香,十分均衡且口感滑順。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原產自意大利西南部坎帕尼亞的2023 Hither and Yon Fiano,選用口感醇厚、芳香濃郁的葡萄品種釀製。這款Fiano口感脆爽、清新、輕盈,僅含11%的酒精。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來自寧夏自治區的西鴿N28(霞多麗)乾白葡萄酒,香氣複雜活潑,蘊含新鮮菠蘿、甜瓜、西柚等熱帶水果的味道,以及經橡木桶發酵而產生的蜂蜜、新鮮奶油的芳馥,口感圓潤,酸度平衡優雅。今年四月法國總統馬卡龍訪問中國的國宴上也用上它來款客。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水府自慢 純米大吟釀 BLUE及水府自慢 純米大吟釀 PINK均使用協會10號酵母(小川/明利酵母)製作。10號酵母很難駕馭,在溫度控管及水質的掌握尤其需要經驗以及技術,因此釀成的酒不是很常見。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厚岸蒸餾是繼余市後第二個北海道威士忌酒廠。厚岸蒸餾所位於與蘇格蘭Islay有相似特徵的地區,附近的大海令威士忌更具成熟的海洋風味,濃郁並帶煙薰味:海水中散發出的霧氣也增強了酒熟成的味道。

5/11限定公眾日 市民憑券入場參與酒界盛事
三天美酒展開放給業界人士及買家參觀採購,最後一天(11月5日)會同時開放讓18歲或以上公眾人士憑票入場,購票可獲得Lucaris瑰麗水晶酒杯一隻,亦可預先到展會網站登記參與試酒會、品酒大師班等活動,包括著名酒評人黃詩詩主持的「詩詩與你《酒勻世界今晚Chill》」等。

第十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 
公眾入場
日期:11月5日(星期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票價:展會現場購票正價$200/張,預先購票享特惠價$99
送Lucaris瑰麗水晶酒杯一隻(價值$110),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購票:https://bit.ly/3MorVYk
備註:部分活動須預先於展會網站登記

業內人士入場
日期:11月3至5日(星期五至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買家登記入場:https://bit.ly/3Qm7SLj(預先登記可免費入場,即場登記需付$100)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