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靜止的突破

發佈時間: 2015/09/18

昨天談到我非常欣賞太陽劇團的表演,特別是他們在拉斯維加斯公演的《O》,我認為那是藝術的極致,更特別買了DVD《Flow - A Tribute to the Artists of "O"》,意思就是向《O》的表演者致敬。可以想像,每天在水中和空中表演各種高難度的動作並不容易,我從幕後花絮亦看出每位表演藝人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誠。

其實《O》的內容包含了中國的大地元素:陸地、海、火、風等,每位表演者做出高難度動作之餘,也在傳遞特別的信息。其中好幾位談到要突破恐懼,比方在高台跳水或做各種的拋接動作,都需要非常專注,那刻內心可說是進入一個"flow"的狀態,就是美國大學教授米哈里.齊克森談到的,一種全然投入、渾然忘我的境界,也只有這樣才可克服恐懼,突破自己。這不單可用於表演上,日常工作亦如是。我們每天都面對很多挑戰,要超越競爭對手,就得進入全情投入的狀態方能有所突破,因此這個表演可讓我們參考如何將業務及個人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A點之句:進入 Flow 狀態 克服恐懼 突破自己

Enter the "Flow" state to combat fear and breakthrough.

撰文: 梁安妮 九型人格領袖專家,企管醫生,資深CEO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