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洙李秉憲電影節襲港

發佈時間: 2016/02/26

一年一度的影迷盛事香港國際電影節將在三月舉行,每年電影節都會上映多部韓片,當中大部分都是題材較小眾的非主流電影,不過今年電影節取態不同,除向韓國國寶級導演林權澤致敬,並上映他八十年代經典作《借種》外,更會放映李秉憲主演的《寒流黑金》及李光洙主演的《魚男突變》,以及剛在柏林影展放映的《神女觀音》,而幾位主角更會專程來港與觀眾見面,粉絲一定要留意。

李光洙主演的《魚男突變》,劇情描述廢青因參與新藥開發實驗,而令自己突變魚頭男。電影對社會問題及傳媒取態均有深刻反思,而最具話題性的,是李光洙在片中只有一個鏡頭露面,其他都是戴着魚頭演戲,一直戴着頭套演戲,相信也絕對不易。至於李秉憲主演的《寒流黑金》,之前我也為電影繙譯字幕,劇情同樣刻劃傳媒與官場勾結的黑幕。電影更將在香港正式上映,在今時今日政治熱度十足的香港,相信也會引起關注。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