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堯 周家怡 延續城市希望

發佈時間: 2016/07/29

王宗堯 周家怡 延續城市希望

由「男神」王宗堯和周家怡主演的港視話題劇《導火新聞線》轉眼播畢逾一年,電影版將於下月4日上映。二人拍住上做訪問宣傳新作,不約而同以「入血」和「入骨」形容戲中角色對自己的影響,周家怡直言期望電影版能讓港人有所釋懷:「好像《十年》一樣,讓大家看完之後能有一種感情的抒發。」

去年底,王宗堯、周家怡和《導火新聞線》一班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再次走在一起開拍電影版,保留原有班底,人物角色自然變化不大,編劇潘漫紅把心思放在內容上,飾演「輝爺」的宗堯解釋:「今次想貼近(香港社會)一點,題材會更加反映到香港正在發生的事。」他提起佔領運動之前的七一,十幾萬人充斥街頭的場面與戲中一幕相似,令他印象難忘:「有一場戲是講述當特首和司長表示不會低頭之際,有大班市民走出來聲援演綁架犯的達哥(吳孟達),嘗試用一些非常手段去改變現有制度。」他以「地下判官」來形容達哥的角色,指對方希望自行解決法律上未能彰顯的公義。

男神兼任幕後工作

被問到會否怕題材敏感影響票房,宗堯直言:「敏感得過現實?」他表示每個人身份不同,看的時候心情也不一樣:「我們常說電影是虛構世界、平衡時空,但究竟有多少內容是想道出港人的心聲呢?就留待大家看完後自行去反思了。」

除了演戲,宗堯今次亦有參與電影的幕後工作,為將來進軍幕後作準備。他指加入中國3D數碼娛樂時,正在拍攝《導火》劇集,而老闆蕭定一則想促成劇集做電影:「我是個兩邊都有關係的人,他就順理成章叫我試試幫手,他說:『反正你之後都會做電影製作,不如趁今次機會實習一下。』」

家怡壓力源於要「贏」

另一邊廂,電影版中升做代總編輯的「方凝」周家怡則大喊:「好大壓力!」她指做老總與採訪主任不同,既要顧及業績,又要保住下屬。「當我聽到(上司)『做唔到,摺咗佢囉!』壓力真的大到不得了,輝爺(王宗堯飾)、阿咩(楊淇飾)他們那班熱血的(記者),又不明白我身在高位就要背負(網上)hit rate(點擊率)。」

由劇集到電影,方凝口中都離不開要「贏」,但卻在電影末段無奈提問:「究竟我哋要贏啲咩呢?」家怡直認那是她最深刻的一場戲,甚至因過多的感情流露而要拍第二take:「自己好大感受,表達好多。拍完第一take,導演、編劇提醒我,演方凝要按捺一點,於是我將情緒收進心裏再拍,結果效果的確更好。」

撰文:Tina、Steven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黃寶恩

設計:Alex

王宗堯:

Make up:Aster Phang

Hair:Hei @ XENTER

Wardrobe:Brooks Brothers

周家怡:

Make up:Aster Phang

Hair:Vincent Yeung @ Salon Osmosis

Wardrobe:French Connection Hong Kong

場地:Issaya Siamese Club H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