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人生課題

發佈時間: 2016/04/26

人生課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當然不同宗教信仰對命運的解說並不一樣,就像我前夫的離世便讓我做了很多反思。他的年紀仍屬壯年,為甚麼會突然發生這種意外?根據他的死亡報告,指出治療期間出現了一些人為錯誤,我必定追究此事,但就算能還他一個公道,他已不在人世。

不同人對人生有不同的要求。有些人因為覺得生命短暫,所以需要及時行樂,將自己燃燒殆盡;有些人覺得人生只是我們整個旅途的中轉站,當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會繼續我們的旅程,如果是佛教教徒,就會覺得最高境界是追求「涅槃」。

我的看法是,我們可以選擇快活做神仙遠離這個人世,但不論何種取向,似乎來到世上每人都有各自的使命和課題要處理,但最吊詭之處,是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的課題是甚麼。有些人是要圓滿別人,有些人為了改變這個世界而作出貢獻。我覺得最基本是要了解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是甚麼。當然,每一個人都要面對家庭、朋友和事業,但重點應該放在哪個部分?無論哪個部分,我認為愛可以包容一切,當我們有不同的愛,包括大愛,對社會、人類甚至自然的愛,所有的愛都值得我們感激。當然,我認為身邊人的關愛更重要。不知你的人生課題是甚麼?

A點之句︰尋覓人生課題

Seek answer to life's lessons.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