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Francfranc目標客戶 講究設計價錢要平

發佈時間: 2015/04/23

Francfranc目標客戶 講究設計價錢要平

港人鍾愛家品品牌的Francfranc,母公司BALS Corporation董事長兼社長高島郁夫日前來港出席研討會,黛安當然把握機會八卦市場發展,高島郁夫說,近年日本經濟疲弱,加上人口結構轉變,廉價家品湧現,集團迎合潮流之外,鎖定目標客戶「F小姐」,制定品牌策略。

據他形容,F小姐形象健康、性感,單身或已婚擁有小家庭,居所在市中心,但無小朋友愈住愈細,「為吸引她們,集團會推季節性衣飾、家品或雜貨,每季設計、色系、用料等都用同一概念。」

由於F小姐追求定價相宜但講究設計、質素的家品,走中價路綫的Francfranc就與負責國際名牌Christian Dior店舖室內設計的設計師Nika Zupanc合推,「價錢是大家能負擔得到」的家品系列。

廉價家品湧現

他又提到,在日本26至35歲被形容為「Shrink Generation」,「他們平均30歲結婚,35歲才生小孩;他們不購買汽車、不旅遊、不飲酒,生命亦沒有愛。更重要是,他們不愛消費。」這個情況造就了廉價家品的湧現,品牌如ASKO,售價低至300日圓。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