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城打回原形

發佈時間: 2017/02/16

貴為上季冠軍的李斯特城,陷入五連敗頹勢,共失12球之餘,更連一球也拿不到。李城的入球荒已維持了六場,對上一次攻破對手大門,已是去年底贏韋斯咸。

領隊雲尼亞里直言,攻不銳守不穩的李城,正要為護級而努力。李城沉淪很大程度是因上季功臣簡迪離隊,大大削弱中場實力。該名短小精悍的法國國腳,擅於策動致命突擊,亦是當今球壇攔截好手。儘管身材輸蝕,但能靠出眾技巧搶截對方腳下球。另一主因是兩大攻擊主力占美華迪與馬列斯均大幅走樣。

李城神話不再,只能說是打回兩季之前的護級分子原形,論人腳,賀夫、摩根、富治斯與森遜都是好球員,但絕談不上是英超頂級守將。中前場眾將亦演出回落至正常水平。

李城有可能成為英超歷來首支降班收場的衞冕球隊,他們在餘下13輪最少要拿到19分。雲尼亞里要及時止血,就必須改踢傳統的意大利足球,加強後防求不失,再想辦法攻破對方大門。與此同時,他亦必須敢於棄用部分正選,以示破釜沉舟的決心。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