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陷阱

發佈時間: 2014/09/03

你試過重複掉進同一個陷阱嗎?初時你看不見陷阱,掉進去,痛苦不堪;第二次,你忘記了第一次的痛,再次掉進去,發誓要銘記,不再掉進同一陷阱中;下次你提醒自己小心行走,別再掉進去,但不知怎的,又無意地掉進去。之後有人建議你繞路走,但你偏喜歡走熟悉的路,避開了對未知的恐懼,結果再多次掉進陷阱中,還表現得很無奈!

這樣重複地掉進同一陷阱的人多的是:有太太多次被丈夫暴力對待後,仍再三原諒他;有女士長久忍受男友與其他女子發生一夜情;有女士作為別人的第三者,等待男友兌現承諾與太太離婚;有男士因為害怕孤獨,而不停找不合適的女孩作伴,換來更多的孤獨;有情侶多次大吵後因惰性而沒有正視問題,又因為沒有更好的她或他出現,而繼續糾纏……

別再找藉口了!靜下來問問自己,是否要繼續跳進同一個陷阱?還是帶着覺察,小心地繞過去?

(編按:上周三見報的《義氣女兒情》,作者應為何念慈而非郭澤恩,謹此向何小姐和讀者致歉。)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翁婉雯 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臨床心理學家
欄名: 心晴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