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全安嫖娼說起

發佈時間: 2014/09/17

內地導演王全安嫖娼被捕,公安發通告,指他透過樓道常見的卡片小廣告召妓。出事那晚花了800元人民幣嫖資,根據警方進一步調查,王全安於周一至周三連續三日召妓,其中周三當日更是「起雙飛」。王導「叫雞」令全國譁然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妻子乃年輕貌美、被譽為女神的張雨綺。有妻若此,還要偷食,大家不禁問:這是甚麼心態?

但很快已有博愛又天才的網民用文章回答這問題。其中有從經濟學角度出發的,說張雨綺的飯局價是30萬元(這當然是網民杜撰,但起碼說明她在大家心中的定位),但王全安卻去嫖一個價錢比薛蠻子(早前也是嫖娼被捕的網絡名人)花一千塊還低的「31歲」妓女,無疑直接影響了張雨綺的商業價值。

也有從生理學角度分析的,搬出了「柯立芝效應」。這是一個笑話,柯立芝是第30任美國總統。某次訪問農場,發現公雞和母雞交配頻繁,問農場主人,一天多少次?農場主人回答:「一天十幾次。」總統夫人於是叫農場主告訴總統。總統聽到後,也叫農場主人回覆夫人:「那頭公雞並不止為一頭母雞服務,牠還要服務很多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