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演藝學院 重才能多於DSE成績

發佈時間: 2014/05/20

覆Angela:考完DSE要入演藝,DSE成績非核心元素,大膽講句達到門檻標準,語文不差便行,最重要元素是申請人的演藝才能以及潛質,視乎申請人要考入甚麼學院及學系;除了演藝學院,坊間尚有私立的表現藝術專門學院,但良莠不齊,你沒提及意慾考哪類演藝,較難介紹;類型包括音樂、舞蹈、戲劇,以及各類型技術及舞台等等。

至於台灣的大學則可用DSE免試申請,申請方法可用個人申請及聯合分發,詳情可逕自搜查台灣公私立大學校院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頁www.overseas.ncnu.edu.tw,可選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又或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他們皆有表演藝術提供。

覆Aaron Wong:DSE平均4級的確較難考入八大,假如入讀公大,明年再考DSE,理應也是透過聯招申請入學,絕對不能因已讀過大一而插班升大二,也是由大一讀起,除非你透過非聯招以大一的成績申請,不過機會微乎其微,除非你大一的成績滿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