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電腦是爛銅爛鐵

發佈時間: 2014/02/17

寫稿的人最怕電腦出毛病,有稿寫不得,這個毛病,就在新春期間出現了。

打開電腦,屏幕黑漆漆,全是裂痕。寫作多時的書稿、小說稿、繙譯稿等文件都儲存其中,幾乎嚇至心臟停頓。調查之下,原來家中小寶將電腦當作踏腳石,踩高拿東西,一下就踩裂了。

好不容易在櫃底找到一個舊手提電腦,一打開,又是漆黑一片,屏幕破碎。舊電腦竟同是被用作墊腳石,大腳踩裂。兩個電腦一齊報銷,令我欲哭無淚。

為了營救電腦,拿去電腦商店一問,安裝新屏幕索價五百至一千元,並不便宜。如果把電腦修理好,賣給二手商人,最多只值一、二百元,大幅貶值至只有買入價的3%,幾乎是「爛銅爛鐵」的價錢,也令人欲哭無淚。

最後,我放下電腦,拿起手提電話,用粗壯的食指在小小的觸屏上開始寫作。原本打算在專欄遷居至本頁時,向各位讀者拜年,卻過了幾天「無腦」的日子,十個字總要打錯五、六個,幾乎打至關節勞損。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