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荷蘭軍沉淪之謎

發佈時間: 2017/03/31

荷蘭於世界杯外圍賽爆冷不敵保加利亞,小組跌落第四,繼去年歐洲國家杯後再度面臨外圍賽出局,主帥白蘭特問責被炒,但即使是雲高爾再次接掌,仍難重回2014年時奪世界杯季軍的風光時代。

現在應是90後逐漸上位的時間,但荷蘭似乎再找不出巨星接班,仍依賴兩老洛賓及史奈達,要他們獨力以老帶新力不從心。今次召入的中生代及新人質素平庸,除在巴塞後備門將施利臣外,沒人來自歐洲三強巴塞、皇馬、拜仁,也沒有人來自祖雲達斯、巴黎聖日耳門、馬體會、多蒙特等勁旅。

英超豪門只有曼聯的戴利白蘭特、利物浦的韋拿杜姆、熱刺的雲遜贊臣,但他們在隊內不是核心角色,其餘大部分球員均是來自風光不再的荷甲,或者來自修咸頓、莫斯科斯巴達、拉素等二三綫球隊。

荷甲在規模及資金投入已被歐洲強國拋離,即使是有潛質的小將,也早早被其他國家擅於培養青訓的球會挖角。阿積士、燕豪芬等亦難在歐洲賽突圍,近5年歐洲賽積分榜已跌到第13位。

戰術紀律雖重要,但缺少了技術雕琢,正是現時保守死板的荷蘭隊,全能足球已消失於歷史中。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