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非為八元

發佈時間: 2013/02/08

Android向WhatsApp用戶每年收費八元惹來風雨。軟件創辦人理念是設計收費軟件,但不設廣告收益,也不賣客戶資料。Business model是大量用家,每人低收費。這種非常方便的軟件,每年收八元,何以不滿?

iPhone的用戶使用WhatsApp在起點便付了八元。之前不少Android用戶很自豪它免費,但亦有人留意到那是免費試用,之後每年收費八元。不滿源自溝通,而不是八元。

每年八元,每日2.2仙,每天用WhatsApp又帶來多少方便?不僅是社交聯繫,實用上,尤其是傳送相片的便捷,在工作上減省多重工序,工作效率提升,賺回不少時間。

若甚麼也免費,還有誰願意設計更好的軟件?還是你寧願使用免費軟件,但不停被迫收看廣告?或資料被賣?客戶當然有選擇權,但天下哪有那麼多免費午餐!

有人因iPhone收八元用一世,Android卻每年收八元,而感不公平。也有人說用100年都是800元,豪給Android吧!常說比較只會令自己不開心,為了每年要付八元而令自己不快,又值得嗎?

撰文: 林思明 跨國企業高層,活在鬥爭中
欄名: 明白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