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退休保障起動?

發佈時間: 2013/01/10

施政報告快要出籠了,政府吹風不傾向「派錢」,姚鈴一方面舉腳贊成,一方面又驚這是政府期望管理的招數—最終又以小恩小惠埋單,而付鈔的永遠是納稅人。

去年財政預算案派錢派出個「大頭佛」,正因那個「注入MPF戶口」的餿主意,招致民怨沸騰,花掉納稅人幾百億也要「畀人鬧」。一直不明白,政府何以老是捨易行難,一早決定採取「行之有效」的退稅不就完了,此方法簡單又公平,盼望政府再有類似措施,拜託勿再重蹈覆轍。

然後,有人問全民退休保障的意見。唉!還是那句,錢從何來?香港長久以來引以自豪的低稅率,終有一日毀在民粹橫行的社會。MPF實行十多年,早已令打工一族怨聲載道,要是「全民退休保障」也來起動,真的不知道年輕人還肯不肯就業:已經賺這麼少了,還要七除八扣?不如領綜援算了。他們現在一入學就已申請公屋!

撫心自問,全民退休保障對我們真的不是問題,你們討論、諮詢、上街、激辯、立法……水到渠成之日,姚鈴早已退下火綫,擔定凳仔等你班後生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