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深圳國際擴前海項目發展

發佈時間: 2017/10/19

深圳國際(00152)宣布,其前海項目取得實質性進展,集團與深圳市規土委及前海管理局,就集團於前海所擁有的全部5宗土地面積合共約38萬平方米的土地整備補充協議,達成共識。

力推綜合物流港布局

待簽約各方對新、原規劃條件下的土地評估結果落實後,集團將以等價值置換土地的方式,以2015年1月1日作為地價基準日,獲取於前海在新規劃條件下的土地作為補償。

屆時,將可推動集團前海項目的產業落地與開發,加上前海片區的土地價值自2015年1月1日到現在的兩年多時間有所增加,期為集團帶來可觀的土地增值收益和產業開發收益。

而除了發展前海項目之外,深圳國際亦正在致力推進「深國際城市綜合物流港」的戰略布局。

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國際已在18個重要物流節點城市實現布局,並簽署了城市綜合物流港的投資協議。

整個布局涉及規劃土地面積約534萬平方米,其中已獲取土地面積約217萬平方米,投入營運及試營運項目共6個,經營面積達45.3萬平方米,預期今年第四季將增加3個城市綜合物流港項目投入試營運。建議買入價15.5元,目標17元,止蝕位14.7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