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娛樂圈人間有情

發佈時間: 2018/03/19

娛樂圈人間有情

晚宴上見凌波、金漢夫婦,他們移民加拿大多年,偶爾會回港做騷或見朋友,當晚席上還有謝賢、狄波拉、徐小鳳、李琳琳等,以為凌波此行也是回來見朋友,原來她是專程回來出席李菁的追思會,娛樂圈人間有情。

李菁猝死家中多日才被發現,叫人震驚,當年紅極一時的影后孤獨終老,身後事由上海來港的姪女匆匆辦理,靜悄悄舉殯火化,走人生最後一程。

與李菁同期的邵氏明星像凌波、姜大衞、狄龍等都為李菁的悲劇人生感到心痛。

有說如果李菁肯復出,憑娃娃影后的光環拍電影或電視劇,一定能生活得更好,有收入外,精神亦有寄託,跟外界多接觸,多交朋友,生活充實,不會感到寂寞無助。但她不肯,我們不會明白一個曾被前呼後擁捧上天的明星,很難放下身段,接受跌落凡間的殘酷。尤其李菁那年代的大明星,眼見一起出身的紅人,不少嫁入豪門,沒一個復出,而且做慣女主角,上了年紀復出,還能是主角嗎?復出失敗呢?前半生面對娛樂圈的是是非非,下半生又要再面對?太多的憂慮,加上過去的風光成了復出的絆腳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