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3,800元吃「忘不了」盛宴

發佈時間: 2018/04/06

3,800元吃「忘不了」盛宴

最近,有幸再嘗有「河魚王」之稱的「忘不了」,是婆羅洲所產珍貴河鮮,其中文名字叫「忘不了」,因其肉質之超級肥美芳香及售價之高,都叫人一吃難忘。

邀約此忘不了飯局者,是葡萄酒專家鄺志英(Peter),席設尖沙咀的龍門金閣海鮮酒家,該店老闆是專門經營海產批發的印尼華僑張昆隆,其家族在印尼撈捕海產已有數十年歷史,故其酒家供應的海鮮能夠平靚正奉客。

當午我們所吃的是「忘不了懷舊宴」,主角是印尼所產的「忘不了」,該野生河魚以馬來西亞砂勞越所產最負盛名,因買少見少,動輒賣過萬元一條。但原來砂勞越地處婆羅洲,該島嶼一部分屬馬來西亞,另一大部分屬印尼,是以印尼管轄那邊的婆羅洲亦有此魚,因貨源較充裕,價錢也就便宜得多。張老闆入口此魚到香港,才賣430元一斤,3斤重一條賣千三元不到。

「忘不了懷舊宴」共10道菜式,包括清蒸忘不了、富貴龍鳳球、脆皮炸大腸、冰川咕嚕肉、蠔皇蝦子柚皮菜苗、雞蛋焗魚腸、古法避風塘大肉蟹、蓮子八寶大鴨、生炒臘味糯米飯、艇家玉液燜伊麵。除清蒸忘不了外,絕大部分是經典懷舊粵菜,每席才3,800元,供12人用,可謂十分抵吃。

龍門金閣海鮮酒家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8號B

電話︰3568 6381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