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太在乎

發佈時間: 2018/05/31

對你太在乎

蝦叔曾經寫過「努力做一件也許只有你在乎的事」,兩年前跑步就成了我一件十分在乎的事。

這段日子,朋友和家人也不明白為何我日日夜夜都去跑,甚至出外旅行往往也是為了參與賽事。為何如此?大概是因為每次出遊,通過跑步總會教人遇上一些難忘的人和事。

例如上周末,我又膽粗粗獨自前往日本福井縣東尋坊,參加那裏的52公里超級馬拉松。賽事今年已是第七屆舉行,它以白山平泉寺為起點,東尋坊為終點。

賽事規模小,參加者僅200多位,故比賽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像只得自己跑。走上公路、穿越田野、淺涉水澗,期間更跑過農場、民居、工廠、隧道……除了體力之外,四野無人的孤獨也使人精神上受到頗大考驗。還好,途上不時遇到當地工作人員呈上補給、遞上毛巾,並落力打氣。他們的熱情款待,不禁使我對這場冷門小賽刮目相看。

更令人感受深刻的,是賽事以「愛」為主題--賽前參加者會收到義工造的糖果和曲奇,起步前有放氣球許願儀式,在終點也要敲鐘寓意「呼喚愛」。這一切,都抹去不少東尋坊這個自殺勝地的森冷形象。

地點雖然偏遠,但小賽也勝在不會公式化。在香港,我們已接受了太多倒模一樣的價值觀。偶爾在清靜小城躲藏一下,以片刻孤獨為自己充一充電,這種跑步遊歷,確是值得我在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