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來懷「緬」一下

發佈時間: 2018/06/19

來懷「緬」一下

去緬甸旅行,行程安排大概就是到最著名的三大城市——仰光、蒲甘和曼德勒。讓我分享到緬甸玩的3大必做事情!首先,到仰光欣賞東南亞最大歷史建築群。走到街頭,你會發現四周都是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由於緬甸遭鎖國50年,經濟發展滯後,於是現在的緬甸保留了東南亞最完整的殖民色彩建築群。雖然政府未有拆走這些建築,卻也沒有加強保育因而變得殘破,正面來看,還可以看都歷史古迹也是種福氣吧!

第二,欣賞蒲甘的日出日落和特色寺廟。距離仰光約8小時車程的蒲甘,歷史悠久,是當年蒲甘王朝的首都,有「400萬佛塔之城」的美譽,佛教歷史意義與柬埔寨的吳哥窟看齊;日出日落時分到高地更可欣賞到「廟頂海」與光之動人美景,絕對推介。所以完全值得前往!

第三,遊曼德勒瓦城和試着傳統服飾。瓦城的廟宇各有特色,每座都讓人驚嘆。值得一提的是當地傳統服飾,打算進入寺廟參觀的你就要多加留意,因為無論大小寺廟都對服飾有嚴格規定,主要是男女的下半身都不能裸露,及一定要脫鞋和脫襪,這是對宗教的尊重。於是,你必定有機會試穿到緬甸長筒裙。

小提醒,要申請緬甸簽證很簡單,只需網上辦理,隔天就能獲批,列印批核文件連同護照一起過關即可,跟辦理台灣簽證大同小異。而貨幣方面,當地以用緬元(Kyat)為主,但也很樂意接受美金,因緬甸物價較低,所以用哪種貨幣悉隨尊便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