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波練跑兩不誤

發佈時間: 2018/06/21

睇波練跑兩不誤

世界杯來了,這場盛事對不少跑友來說可謂又愛又恨。愛的是它四年一度的難逢,恨的是它有礙練習的播映時段。

很多跑者為了佳績,都不期然養成了規律的生活習慣。除了飲食要節制,作息時間都要好好規劃。尤其在夏天,八、九點鐘的太陽已叫人受不了。故周日長途練習,只能提前在凌晨開始。這樣下來,不少認真的跑者都習慣了周日比平時更早起床。順理成章,他們就寢的時間也相應提早——其實他們根本愈來愈難熬夜,十時左右已呵欠連連,這是他們的常態。

耳聞目睹某些跑友曾經無波不歡,但跑步成癮以後,再也花不起這樣的精神,那份對足球的狂熱退卻了不少,甚至連收費電視的足球直播服務,在到期後也乾脆不續期。從此以後,足球對他們來說不再是90分鐘電視機前的守候,變成是新聞廣播最後數分鐘的精華。以前球圈動向如數家珍,現在新紮球星見面不識。根據我的觀察,這種一頭栽進跑步的人,跑步成績多半不賴。這時你會明白,所謂人生其實就是一段接一段的取捨。

可惜自己道行未夠,四年一度世界杯的吸引力始終難以抵抗。粗略一數,人一生可以看到的世界杯不會太多。這屆恰巧是會考,那屆出差到外地,來到這屆親人終於不能相伴……世界杯對很多人來說已經不只是足球,伴隨着更深重的是個人的歲月印記。

所以,再大不了還是一個月的事。相信不少球迷跑友早就鑽研透了直播時間表,將練習時間巧妙穿插於精采戲碼之間。那邊廂「雞聲」一響,這邊廂你就穿好跑鞋迎着熹微晨光,延續球賽帶來的陣陣心跳。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叔 馬拉松愛好者,迷戀各地馬拉松獎牌,期待透過參與不同賽事認識世界。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