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單次與全年旅保的分別

發佈時間: 2018/07/10

單次與全年旅保的分別

一份全面且適合您的旅遊保險計劃,能給您最安心的保障。旅遊保險主要分為單次旅遊及全年旅遊兩種,兩者的保障範圍大致相同,消費者應如何選擇?

單次旅遊保險計劃一般為多達180日左右內的旅程提供保障,並根據旅程長短而計算保費,適合單次旅遊或度假的旅客及家庭,對不常出遊的人是性價比較高的選擇。如果您熱愛短途「快閃遊」,或是需要經常出國,則可以考慮投保一年期的旅遊保險,只需投保一次,接下來12個月的外遊都會受到保障。

選擇旅遊保險時,可以保單費用及未來一年的旅遊次數作比較。現時一些零售銀行更會於網上提供即時報價及投保服務,您可以先從單次旅遊保險着手,輸入旅行資料,然後查看單次旅遊保險計劃的平均費用。例如當單次旅遊保單費用是250港元時,而在同一搜尋條件下,全年旅遊保險的保費約為2,000港元,是單次計劃費用的8倍,因此,如果您打算在一年內出國超過8次,全年旅遊保險計劃會比較合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