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黑天鵝之城珀斯

發佈時間: 2018/07/31

黑天鵝之城珀斯

跟着西澳珀斯租屋的房東到處逛,邊聽着當地人邊介紹珀斯,邊欣賞這全球最偏遠的城市之一。在澳洲算得上是城市而言,如墨爾本、悉尼,珀斯算是城市中物價較低的了,同時地大但人口不多。坐免費貓巴士四周逛了逛,如Queens Gardens、市中心教堂,發現有許多黑天鵝。

房東在說故事,西澳珀斯的主要河流域Swan River,源自黑天鵝象徵了珀斯,聞說17世紀時,荷蘭探險家來到澳洲珀斯,看到河流上的天鵝是黑色的,大概是在歐洲其他地方見到的都是白天鵝,因而得名。

西澳不少商品標籤、公司名、街道名都與天鵝相關。市中心有天鵝鐘塔,是地標之一,塔頂的觀景台可以俯瞰天鵝河及珀斯全景,塔下是一堆情人鎖,鎖住戀人永恒的愛情,感覺是韓國首爾塔的類同景點。

當日的驚喜是逛公園看到真的黑天鵝,有緣看到幾隻小黑天鵝寶寶依偎在媽媽身旁左右相隨。雛鵝的毛呈灰白色,長大時慢慢變成灰黑色,最後變成亮黑的黑天鵝。你們有留意到嗎?西澳不管是州旗或州徽,都有一隻黑天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