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吉隆坡的巷弄滋味

發佈時間: 2018/07/31

吉隆坡的巷弄滋味

想品嘗吉隆坡最地道的滋味,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當地人覓食,走進巷弄,尋找埋沒在城市裏的街頭小食!例如連吉隆坡人都讚嘆的「燕美市場」,它是當地具名氣的早餐市場,不但物美廉價,而且食物種類繁多。極力推介阿榮哥海南茶檔,這裏的海南冰咖啡和海南茶,味道濃郁卻不太甜,整體的口感非常好!其他還有雲吞麵、豬腸粉等攤檔,豬腸粉口感嫩滑,配料很新鮮,味道剛剛好;雲吞麵則保留了傳统的製作手法,麵條非常彈牙!想一嘗充滿古早味的早餐,就非到「燕美市場」不可!

下一站是吉隆坡的唐人街–茨廠街。這個充滿歷史氣息的街道,同時保留很多傳統的美食。專程來吃地道小食的人絡繹不絕,為的就是這裏賣了30多年的番薯蛋,老闆特別在烹調中加入班蘭香葉,把香味提升至另一個層次,令顧客可以吃到吉隆坡的好滋味。最後當然還有馬來西亞最著名的甜品果王榴槤!芬香撲鼻的香氣、甘香可口的果肉、醇厚濃郁的口感,保證令你回味無窮。

除了食之外,大家不忘到吉隆坡市中心逛街,國油雙子塔、吉隆坡國際會展中心和吉隆坡城中城公園都是熱門景點,不妨拍照留念,把這趟吉隆坡美食之旅記錄下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