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與天后

發佈時間: 2018/08/28

大叔與天后

2小時前

幾個麻甩大叔扒龍舟,咁都好睇?

《逆流大叔》之好睇,在於平實有趣,玩盡廣東話的抵死幽默,是只此一家的香港味,香港人一定懂得會心微笑。

「上得船,得一樣嘢可以做,就係跟你嘅鼓聲向前行。」電影沒有亂灑熱血,幾個男主角沒有因為扒了龍舟就扭轉了人生,仍然會失戀,仍然要處理婆媳關係,大家仍然要面對被裁員的命運;能夠扭轉的,只有自己的態度。我們都活在同一樣的現實︰感情沒保證、工作沒保障,唯一做到的,就是穩住自己的節奏,流晒汗出晒力,沒期望贏第一咁離地,但起碼不要輸包尾。我們都是逆流大叔和大嬸……

這不算是大師級作品,但故事自然順暢,值得捧場。還有Rubberband唱的《逆流之歌》(youtu.be/l437aFu-29g),歌聲一貫地充滿質感、觸動人心,跟電影可說是天作之合。

大家都笑着散場︰「幾好睇吖。」Good enough.

3天前

太古城MOViE MOViE「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開幕了!看電影之外,電影院原來可以是Jazz & Blues的舞台,可以是繡上了草間彌生、大衞寶兒的Levi's牛仔褸展館,是搖晃着aged 18年威士忌的玻璃酒杯,是消暑良方!

看了開幕電影《Whitney雲妮侯斯敦︰永恒的天后》,紀錄了由她成名開始,到毒癮深纏的慘淡下場。有人感嘆其風光背後的辛酸,有人痛惜其一生被剝削……我只覺得,Whitney即使成為了超級巨星,賺到了全世界,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她原來的世界:身邊人仍然是貪錢惡劣的父親、是引導十幾歲的她吸毒的阿哥、是品行不正的老公。這些身邊人在鏡頭前竟仍可侃侃而談,真是無愛也無憾。"I will always love you."終究只是一句歌詞。

全片唯一令我嘆息的,是天后的女兒--22歲,跟天后一樣昏迷在浴缸,六個月後離世。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