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緊暑假的尾巴

發佈時間: 2018/09/10

捉緊暑假的尾巴

開學前一星期,我和小姪女芯芯去曼谷玩幾天,雖然逗留期間差不多每天都下幾陣微雨,沒見過大太陽,平均不超出30度,其實好舒服,就算天天在池畔看着她游泳,也不覺辛苦。今年八月剛滿十歲的小妮子熱愛游泳,跟我一樣愛吃,去曼谷就最好了,除吃吃喝喝,在酒店的室外游泳池度過大半天,讓她游個夠,不用煩惱安排活動,她已開心樂透。

因為帶着小朋友,選酒店必定要交通方便,首選跟高架捷運BTS站相連,不用受塞車之苦。這次我們住在位於BTS和MRT(地鐵)交滙點,在大型商場Terminal 21樓上的Grande Centre Point,雖然酒店和商場於2011年開業,但酒店設施保養得好,房間寬敞又衞生乾淨,商場由地庫至六樓,服飾、精品、美食、地道物產,應有盡有。

除了唯一提早預訂曼谷人氣中菜食府「文苑」,去吃他們招牌花膠拌麵,其餘皆邊走邊吃。最開心是由酒店出門便直接到BTS站,坐兩站去另一個我最喜歡的高端商場Central Embassy,這兒六樓的超大型圖書精品店,除設有適合細齡兒童的遊戲區,還有不同風格餐廳,適合坐下來看書休息。在五樓的「建興」是到曼谷必去的海鮮餐廳,他們的咖喱螃蟹十分美味,以蛋漿混和的獨門咖喱汁,甜甜的不太辣,連芯芯也搶來拌飯吃。超市連美食廣場「Eathai」更是最佳Food Court,你想到的泰國美食都能找得到。我們一連兩天去吃大頭蝦冬蔭功湯粉、即烤大鮮魷和芒果糯米飯,好滿足。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